欢迎光临广州医科大学共青团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链接» 最新消息
广州医科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广州医科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成立于2011年,前身为学生社团理事会。社联自成立以来,秉承“做,就要做得与众不同”的理念,以维护社团利益为宗旨,以促进各社团间的联系和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管理和服务于各个学生社团。社联在主席团的领导下,设立秘书部、策划部、会员部、联络部和宣传部等五个职能部门,各部门间通过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各司其职,致力于为社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社联部门简介之主席团】

社联主席团由一名正主席,一名执行主席及四名副主席构成。主席团是社联的领导和决策机构,其职能主要是统筹兼顾社联的日常工作和活动,维持社联的正常运作。


【社联部门简介之秘书部】

秘书部是社团与团委、社团联合会与团委之间沟通协调的重要桥梁,主要协助主席团处理日常事务,协调社联各部门的工作,满足社团活动的需求。秘书部小伙伴工作追求严谨细心,有很好的沟通能力。秘书部与其他社联人一样,要求自己:

做,就要做得与众不同。


【社联部门简介之策划部】

脑洞够大,构想活动创意  

统筹全局,调动人员参与

随机应变,监督活动进行

策划部的小伙伴喜欢自称为Think tank(思想坦克)

他们的日常工作为:构想活动创意,撰写活动策划;统筹安排全局,调动人员参与;调配工作人员,监督活动进行;收集社团策划,及时审核反馈;后期归纳工作总结,提出解决方案;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协助撰写策划文案


【社联部门简介之会员部】

会员部是社团心腹,秉承“维护会员权益,促进社团发展”的理念,积极联系在校的54个协会,收集整理协会信息,制定完善协会制度,是与协会关系最密切的部门,是社联与协会之间沟通的桥梁。加入会员部,一起昂首阔步!


【社联部门简介之联络部】

联络部也称公关部,是我校社联与各校社联的重要沟通平台,平常我们主要负责给社联和社团寻求赞助以及与外校接触,也会出席外校的活动。联络部是社联与外界交流合作的主要窗口,通过与外校交流了解别人需要的宣传方式和高校合作方法,从而更加完善自己。


【社联部门之宣传部】

宣传部,前身为原宣传部与信息技术部,主要负责视频制作、平面设计、公众号运营、活动场地的布置与摄影,日常工作还包括协助社团完成海报、横幅等宣传品的申请。作为社联的“头脑风暴”,宣传部需要敢于想象,善于观察,有新奇独特的想法和一定的操作能力。作为活动的“引擎”,凭脑洞和技术将活动和组织推广出去。

能宅能浪,敢想敢做,这就是宣传部。




特色活动

社联以四大品牌活动著称,分别是迎新游园、社团文化节开幕式、阳光体育节以及社团大会。


【迎新游园】在每年九月举办,主要由社联承办,是学校最大型的游园活动之一,该活动通过异彩纷呈的游戏迎接新生,活动上,各大社团,九大组织及学院均会开设摊位,组织各种各样的游戏,向新生们展示各大学院、组织和社团独特的风采。





【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第二个学期四月中旬举办,开幕式以晚会的方式呈现,届时,各社团各领风骚,通过精彩异常的歌舞、话剧、武术等表演展示其独具特色的才华与风采,获得全校师生的追捧与如潮的好评。




【阳光体育节】也是在第二学期举行,持续将近一个多月,代表广医最高水平的球赛——“广医杯以及展现新生风采的新生杯均会在此举行,各大球类比赛(篮球、足球、排球、毽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等)无疑是体育爱好者的一顿饕餮盛宴。




【社团文化节闭幕式】在开幕式之后举办,社团文化节持续近一个月,是各社团展现风采的绝佳平台,文化节闭幕式形式多样,是爱浪、爱学习、爱生活的你的首选。





【社团大会】每学年举办一次,是社联与社团交流的平台,各社团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附件下载
  • 广州医科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新社团成立流程.docx    已下载
  • 广州医科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一览表.wps    已下载
  • 广州医科大学学生社团成立申请表.docx    已下载

  •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500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