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州医科大学共青团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链接» 最新消息

我校隆重召开第一次团代会和第二十一次学代会

编辑:秦凯     发布时间:2019-10-14

    (文:唐淑娴;图:马健荣、校团委宣传部)

2018年12月16日,共青团广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广州医科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番禺校区胜利召开。本次团代会是学校更名后召开的首次团代会,是全校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建设位居全国独立建制医科院校前列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一次重要会议。

 

中午,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听取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通过大会议程(草案),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建议名单。预备会议后举行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研究确定主席团分工、各次会议主持人,以及提出第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奏唱校歌后,大会正式开幕。团市委学校少年部钟良副部长,广州市学联周少亮主席,学校党委陈晓辉副书记,学校党委颜勇副书记,学校党委组织部何朝晖部长、学校党委宣传部周麟部长、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陈伟民部长、学校工会冯卫东副主席、学校教务处李建华处长,学校纪检监察室余少绚副主任、学校团委曾王兴书记、吴欣遥副书记,158名团代表、166名学生代表,以及广州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等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开幕式。12个单位的团组织、学生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开幕式由吴欣遥同志主持。


 

学校工会副主席冯卫东同志致开幕词。她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各级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改革、从严治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过去的几年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喜人的成绩。我校学生委员会在市学联的帮助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凝聚全校同学,以崇高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刻苦学习、奋发进取,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示学生干部在我校各项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相信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团委、学生委员会将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大学生,为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而不断努力。


 

校学生会主席秦剑锋同学代表学生委员会作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他对过去两年的学生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出:提升自身建设,扎实学生会工作管理基础:强化狠抓学生会成员思想认识和意识培养;强化学生会内部及外部的沟通与合作;加强组织内部建设,完善管理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部门分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全校同学健康全面发展:追随时代浪潮,提供创新创业平台,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培养艺术素养,提供文艺展示平台,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加强体育锻炼,强健广医学子体魄,促进健康校园建设;加强新媒体建设,促进宣传和信息发布平台高效发展。他提出今后学生会工作的主要任务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提升个人工作能力;要进一步贴进学生的实际需要,提升组织服务水平;要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底蕴。他倡议全校同学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携手共进,奋勇拼搏,为实现学校提出的“建成位居全国独立建制医学院校前列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目标不懈奋斗。


 

学校团委书记曾王兴同志代表学校团委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团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1年3月广州医学院第十一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引领开创新篇章、组织建设实现新跨越、服务青年取得新成果。报告指出我们取得的三方面实践经验是:学校共青团开创新篇章的根本原因是必坚持不忘跟党走的初心;学校共青团实现新跨越的思想基础是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的理念;学校共青团取得新成果的重要因素是必坚持改革创新和特色发展。报告指出我校共青团必须清醒地看到,与党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相比,与青年的实际需求相比,我们还存在一定差距,必须以“归零”的心态正视差距和不足,应对问题和挑战、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在改革创新中开拓前进。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牢记使命,加强团组织的“政治性”;二是奋发有为,发挥团组织的“先进性”;三是以人为本,增强团组织的“群众性”。报告号召全校团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用青春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把我校建设成为位居全国独立建制医科院校前列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钟良副部长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全体团员青年大学生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自广州医学院第十一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团委的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推动广州共青团工作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二是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建功立业;三是要竭诚服务,竭诚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四是从严治团,推动团的建设迈向新台阶。


 

学校党委陈晓辉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并莅临今天大会的团市委领导、兄弟院校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与会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校团员青年大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2017年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意见》,从重视共青团工作、改进共青团工作、关心共青团干部成长等三个方面有力加强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对今后的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紧扣立德树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政治性;二是全面从严治团,推动改革攻坚,增强先进性;三是把握青年需求,着力服务青年,增强群众性。他说,希望全体团员青年大学生,以学校第一次团代会和第二十一次学代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为广州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对2017-2018年度广州医科大学“红旗学生分会”、2013-2018年度广州医科大学“先进团委”进行了表彰。

 

 

开幕式后,团员代表分五组讨论团委工作报告;酝酿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各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踊跃发言,对学校共青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第二次正式会议,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关于团委工作报告和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经过大会选举,(按姓氏笔画排序)卢锐涛、刘涛、吴文博、吴欣遥、秦凯、秦剑锋、莫明聪、黄贤君、曾王兴等9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广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  铱、卢妍慧、匡  正、杨小渡、吴钰冰、张梓琪、陈  慧、陈美雪、罗  镕、黄浚峰、秦剑锋、曹颖雯、富  琳、赖  玲、谭予钒等15位同学当选为广州医科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学校党委颜勇副书记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他向当选的新一届学校团委委员、学生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我校共青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对新一届委员及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一是要坚定理想、增强信念;二、勤于学习,敢于担当;三、心系青年,服务青年。抓住机遇,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广州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新的突破,继续奋进。

雄壮的团歌《光荣啊,共青团》响起,共青团广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广州医科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共青团广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后举行。根据会议选举结果,曾王兴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广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吴欣遥、刘涛、卢锐涛、秦剑锋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广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沐浴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身处在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两个一百年”交汇期,站立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南粤大地,生活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广州,奋斗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广州医科大学,我们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道路,具有无比深厚的群众基础,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具有无比光明的远大前景。我校新一届团委将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以学校第一次团代会和第二十一次学代会为新的起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智慧!为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把我校建设成为位居全国独立建制医科院校前列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组代表团集体讨论


 

第二组代表团集体讨论

  

 

第三组代表团集体讨论


 

第四组代表团集体讨论

 

 

第五组代表团集体讨论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500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