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州医科大学共青团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最新消息
我校举办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护理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4-29


我校举办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护理技能大赛决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科学、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提高基础护理技术水平,增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由校团委主办,护理学院团委承办的护理技能大赛初赛理论考试已于4月18日举行,初赛参与人数再次突破新高,高达352人,涵盖了7个学院,9个专业,足以见大家对竞赛平台的渴望和举办护理技能大赛的必要性。初赛选取了2016级、2017级笔试成绩前三名进入决赛,决赛于4月26日18:30在越秀校区10栋10楼护理技能实验中心示教室成功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州医科大学团委曾王兴书记、护理学院党总支雷丽琼书记、护理学院周英副院长、护理学院学生办欧丽娅主任以及护理学院团委马娜书记。由韩媛老师、柳家贤老师、苏茜老师、王媛老师和李佳梅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活动开始,主持人丘颖琛同学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以及入围队伍。
本次比赛分为基础护理技能组和临床护理技能组,每组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操作项目以及案例,由苏茜老师、王媛老师和李佳梅老师担任2017级评委,由韩媛老师和柳家贤老师担任2016级评委。
基础护理技能每组三人,比赛项目为穿脱隔离衣、无菌操作和吸氧操作;临床护理技能每组四人,比赛项目为临床案例分析,通过分析案例决定应采取的护理措施,考察护理技能操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以及小组内的分工合作和默契度。

2017级基础护理技能





2016级临床护理技能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同学们在紧张的比赛中依旧保持思路清晰,动作流畅,顺利完成每项操作。
 曾王兴书记表示非常感谢受邀来到现场,同时对护理学院以往出色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勉励我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也希望越秀校区和番禺校区的同学们能沟通更加密切,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参与到当中来。并在此提前祝贺各位同学五四青年节快乐。



曾王兴书记致辞






苏茜老师





韩媛老师

苏茜老师点评了2017级的护理操作,强调基础护理不仅仅是基本的技术,还需要有人文关怀,这也是我们本科教育培养的内涵所在。每支队伍的同学都表现出色,但是仍需提高无菌意识以及在操作中注入人文情怀。
接着韩媛老师对2016级的护理操作进行了点评,指出在抢救时要注意操作规范,学会灵活思考,例如在使用心电监护时,动态监测患者病情,保持冷静。建议比赛队伍做好角色分配,队长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利用专业基础知识充分评估患者病情,做好合理的分工安排,及时纠正组员失误,提高时效性,操作完成后仍要评估患者病情变化,还要注重应急能力和培养人文关怀。建议下次比赛能运用到更好的仿真模拟人给选手和观众较真实的体验。
经过激烈角逐和最后的比赛分数统计,成绩终于出来啦!
让我们恭喜以下获奖的同学们!
 
一等奖:红绿灯队 Ufour队




 
二等奖:nursing小分队 快乐队


 



三等奖:青梅绿茶奶绿队 今天吃拉面了吗队


 



优胜奖:234队 戈多时代队 香水有毒队 四个人队



 


      雷丽琼书记表示非常感谢能参与到本次的护理技能大赛中来,看到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希望本次大赛之后,无论台上还是台下的同学们,都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赛后积极地做到“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差,练什么”,在总结中进步,在反思中成长,通过勤学、勤练、勤思考争取每一位从广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出去的毕业生都能成为护理技术能手,为病患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为社会大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雷丽琼书记总结发言

本次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啦,从初赛到决赛,背后是我们工作人员们的默默付出,让我们为她们鼓掌笔芯!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500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