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州医科大学共青团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最新消息

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召开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大会

编辑:秦凯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年12月3日,在广州市卫健委、广州医科大学团委和医院党委的指导下,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医务社工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附一院团委联合广州市青创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度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大会暨“听见你的生命故事”项目展示会。学校团委吴欣遥副书记、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黄庆晖副院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团委莫明聪书记、广州市青创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翁浩洁总干事和志愿者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大会首先由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南山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黄庆晖教授致欢迎辞,黄院长代表医院向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一直以来所有辛勤付出的社工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院团委书记莫明聪进行2019年度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并邀请黄庆晖副院长及各党支部书记为10个优秀合作伙伴、15个优秀集体、13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50名优秀志愿者以及5名优秀医务社工进行表彰。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南山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黄庆晖教授致欢迎辞

医院团委书记莫明聪同志作2019年度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总结

undefined

表彰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分别是:急救知识进校园、 “携手同心”——关爱白血病患儿、党员先锋计划、 “看见你的生命故事”、 “救心行动”——先心病儿童救助、 “大医精诚益种,古道热肠暖心”公益种子活动、 “爱肺计划”——肺癌筛查项目、挺起脊梁: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项目、医院游戏服务、 “童心同梦”关爱困境儿童服务、全民安全用药促进计划、 “快乐星期四”、彩虹桥病友会。

undefined

表彰医院优秀集体,分别是:西药房、儿科、麻醉手术科、胸外科、急诊科、内分泌科、心外科、老年科、肾内科、泌尿外科、呼吸内科、胃肠外科、重症医学科、肿瘤内科、馨德实践协会

表彰优秀合作伙伴,分别是:广州市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广州市海珠区碧心公益服务中心、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童心童路分队、广州市海珠区派森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广东省和慆祥医疗慈善基金会、广东省红十字会、广州市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

《看见你的生命故事》由医院团委与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联合出品,收集康复癌症病友的抗癌故事汇集成册,以生命影响生命,提升在治疗病友的信心。钟南山院士还亲自为病友加油鼓劲,在画册上亲笔题词“用生命滋润生命 以爱心温暖心灵”。在“听见你的生命故事”项目展示会环节,由放疗科杨满红护长动情朗读一篇生命故事

放疗科杨满红护长朗读《看见你的生命故事》节选

同时邀请到医院《看见你的生命故事》的“代言人”,其曾经是在我院治疗康复后的肿瘤患者,到场分享属于她的抗病经历。借此希望让正在对抗病魔的患者获得同辈之间的支持,以此增强治疗的信心,动情的分享,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 

康复后的肿瘤患者分享抗病经历


 

爱因为在心中,因为有爱,我们一直都在!志愿者演唱《爱因为在心中》。

学校团委吴欣遥副书记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医院医务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扩大专业领域影响力。医务社会工作属于专业领域,希望医务社工们加强专业学习,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不断推动医院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二要加强多元合作。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整合多方资源,搭建爱心奉献的公益平台,招募更多的社会企业、高校学生及专业实习生、基金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医院志愿者行列,切实为患者解决问题;三要创新工作模式。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要不断创新以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志愿服务活动既要丰富多彩,又要有品牌效应,兼顾整体性和长久性,推动志愿服务更好服务医院发展。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500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