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州医科大学共青团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时事政治» 最新消息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教师、学员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22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教师、学员到我校调研

1219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教师、学员近50人,在省委党校培训一部张世成调研员带领下,到我校进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广东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调研,学校党委陈晓辉副书记亲自为调研团队作汇报,学校办公室汪志标主任、组织部何朝晖部长、宣传部周麟部长、教务处李建华处长、人事处黄宇翔处长、学生处陈伟民处长、纪检监察室余少绚副主任、团委曾王兴书记、吴欣遥副书记等参加活动。

调研活动首先在越秀校区的校史馆展开,该馆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同志亲笔题写馆名,详实记录我校自1958年创办至今的历史,特别是2003年抗击“非典”的感人事迹。






在临床技能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位居国内一流水平的3000平方米“模拟医院”,体验临床医学技能教学、训练的全过程。


随后,调研组从越秀校区驱车近一个小时,来到番禺校区,在图书馆报告厅听取我校党委陈晓辉副书记的学校发展与现状汇报。陈晓辉副书记以钟南山院士的事迹为例,介绍该校在呼吸疾病治疗、科研团队,自1984年设立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至今,贯彻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机遇,在2003年抗击非典后不断夯实学科基础,先后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际领先的科研平台,并且整体水平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第一,并于2015年正式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报告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番禺校区的相关设施和教学场馆。

通过调研,省委党校的教师、学员充分了解我校的发展和建设情况,认识到广东省为贯彻中央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率先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并已取得喜人的成绩。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广东特色,力争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500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