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州医科大学共青团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时事政治» 最新消息

我校举行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

编辑:广医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14

8月29日,广州医科大学分别举行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番禺校区礼堂,并设置多个视频直播分会场。

2200余名本科新生和1700多名研究生新生怀揣梦想、重新出发,在广医开启人生新旅程。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校长赵醒村等校领导,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开学典礼

  不负盛世 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中



新生代表发言

第一临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胡颖虹同学和肿瘤学博士研究生李坚福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研究生新生发言。

他们讲述了自身与广医的深厚缘分,并表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在广医的学习时光,要不断传承大学精神、提升专业能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中去,以医者仁心,助力国家之进步。

  坚定初心 遇到更好更优秀的自己



教师代表发言

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范阳东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附属第一医院梁文华教授作为本科生教师、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

范阳东教授表示,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之一,他就在大学中遇到更好的自己提出三点建议:明确初心,树立目标;管理自我,主动学习;赋能健康,陶冶情操。

梁文华教授分享了对科研“上瘾”的体会:不按部就班,努力迅速成长;勇于尝试,在过程中用心体验;管理好你的导师和身边的资源;为了求知和满足好奇心而从事科研;带着使命感去工作,时时反思这个世界会因为有我而有什么不同。

  矢志一流 争做“四有”时代新人



校长赵醒村讲话

校长赵醒村代表学校祝贺新同学来到广州医科大学启航人生新征程。在讲话中,他带领新生走进广医这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了解催人奋进的广医故事,领略源远流长的医学教育文化。

广医是一所底蕴深厚、精神丰厚的大学。六十多年来,一代代广医人于艰苦奋斗中勇往直前,在变革图强中锐意进取。广医人精神、南山精神、校训、校歌等蕴含的大学精神文化,深深地融入了每一个广医人的血脉里,为学校不断迈向更高水平注入不竭动力。

广医是一所忠诚担当、心怀天下的大学。一代代广医人始终秉承“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初心,坚守服务社会、改善人民健康的使命,从成立“慢支炎防治小组”、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直到全链条参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提供重要支撑。

广医是一所追求卓越、矢志一流的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核心单位参与创建广州实验室、八成的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等国家级科技奖励、牵头成立广东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广医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和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做出了贡献。

他表示,从今日起,同学们成为广医历史文化的续写者,成为广医人精神和南山精神的传承者,成为追求卓越品格的践行者,努力成长为担当时代大任的先锋力量,让青春之花开遍新时代奋进之路。

在题为“奋进新征程 矢志争一流”的讲话中,他对本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

至诚报国向一流,厚植家国天下的大情怀

勤学笃行争一流,锻造可堪大任的真本领

矢志卓越谋一流,永葆创新引领的高追求

在题为“争做可堪大任的‘四有’时代新人”的讲话中,他对研究生新生提出四点希望:

学会担当奉献,争做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

学会以德修身,争做有仁爱之心的时代新人

学会脚踏实地,争做有扎实学问的时代新人

学会挑战自我,争做有一流追求的时代新人

唐小平书记勉励新生:以“奋发”的心态、“奋斗”的姿态、“奋进”的状态,立一流志向,练一流本领,创一流成果,做一个有大情怀、真本领、高追求的新时代广医人,收获知识,收获人生,早日成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以满腔的热情舞动多彩的青春,以永远不变的初心走好人生的道路,让自己的青春的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奉献和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风采!

25日、27日,我校博士、学术型硕士以及公共卫生、药学、护理专业型硕士新生,本科生新生先后到番禺校区入学报到。7月,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新生已进驻学校,开始上课。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500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