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州医科大学共青团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时事政治» 最新消息

我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编辑:广医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14


百年荣光,青春向党。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组织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学校周麟副校长、学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学生代表在番禺校区主会场集中收看,各附属医院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医务人员代表在分会场集中收看。全校22个直属团组织、546个团支部的青年师生共同见证百年荣光,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奋斗豪情和青春力量。



校本部收看现场


附属医院收看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学校团委开展学习,激发全校青年奋楫争先的磅礴力量。广大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百年青春,同心向党

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承载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伟大信仰与无畏勇气,镌刻下一批又一批共青团员的光荣历史与青春担当。全校共青团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学校团委书记曾王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令人无比激动,振奋人心!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和我们的共青团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以近年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为新起点,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广医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高举团旗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提升“三力一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团委副书记吴欣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总书记的殷切寄语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从方向上和方法路径上给予青年成长和青年工作具体的指导,是指引当代青年发展向上向善最有力的根本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我将铭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做到重大活动树信仰、群团改革见实效、服务青年全覆盖、宣传教育展风采,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南山精神”为主要内涵的广医大学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共青团一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始终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团的最大优势在于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共青团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应积极参与“青马工程”建设,与共青团发挥协同作用,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同时,还要真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心理等动态,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努力成为广大青年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南山志愿服务队执行队长莫明聪:作为团干部个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作为南山志愿服务队执行队长和医院青年突击队队长的我,要自觉担当尽责,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医院青年突击队的队长,我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附属肿瘤医院团委书记杜光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要求团干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保持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作为一名基层公立医院的团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心无旁骛,不断自我修炼、自我改造,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团结医院广大团员和青年在健康中国和肿瘤防治事业上跑出最好成绩,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第六临床学院、儿科学院、精神卫生学院团委书记李树学:共青团作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作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的摇篮,承担团结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责,肩负着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广大青年学子和青年团干要在共青团组织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用奋斗精神书写青春,用实际行动磨砺自己,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广医的共青团干部,更要身体力行,行为世范,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为广大青年做好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逢盛世,青年自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新时代的奋斗者。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下,将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同自己的理想信念与专业能力相结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南山学院学生李娅:历史娓娓道来,青春力量生生不息,不难发现,共青团始终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百年征程映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当将小我努力融入大我,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刻苦学习,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研究生院学生曹米布:今天,我们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奋斗史,也给我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鼓励我们努力去奋斗、勇敢去突破、成为能撑起一片天的参天大树。作为医学生,我们要夯实知识基础,踏实磨练技能,也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我们将永远坚定不移跟党走,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与信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药学院学生蔡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让我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强踔厉奋发激情。广医学子在艰苦奋斗中彰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未来的不断奋斗中,我们要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追求“大我”中找到“小我”的准确定位,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百年奋进,强国有我

新时代的广医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重托,也是引领当代青年前行的灯塔。新时代新征程,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学校团委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领广医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500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