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州医科大学共青团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时事政治» 最新消息

学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广医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14

4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副校长周麟来到团员青年代表中间,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广州医科大学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与学校团委全体老师、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教工代表、青年医师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青春理想,共话青春使命。活动由学校团委副书记吴欣遥主持。




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展开。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心得。

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附属第一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代表关伟杰认为,发扬五四精神,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致力于践行科学与进步的精神,时时刻刻以国家急需、保障人民健康作为出发点,做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刘涛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同时,思政课教学还要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等手段建设思政课智慧教室、智慧课堂,让思政课“活起来”,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的效果。

全国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代表、附属第二医院团委吴文博表示,“为党育人”是党赋予高校的使命,更是共青团干部的责任。医院团委将以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为契机,继续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搭建青年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

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附属第三医院团委张兆金提出“以梦为马,知行合一”,认为青年人应在梦想的推动下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着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争取在“挑战杯”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

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团委路成浩围绕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进行分享。他提出,在疫情防控当下,应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广医大学精神,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青马工程”学员、南山学院学生李娅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不断开拓、不断钻研。


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讲话

唐小平书记肯定了青年师生的爱国情怀和进取精神,他指出,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引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奋斗,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广医青年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他强调,共青团干部是团员青年在青春赛道奋力奔跑的助跑者。一是要当好青年的“引路人”,在凝聚青年思想共识上取得新成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当好青年的“带头人”,在组织青年建功新时代中彰显新担当。要教育引导青年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感悟伟大抗疫精神、践行以“南山精神”为主要内涵的广医大学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要教育引导青年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三是要当好青年的“贴心人”,在提升青年幸福感上展现新作为。要主动走近青年、贴近青年,把握青年成长规律,了解青年所思所想,将团的工作渗透到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成长成才等方方面面,真正成为青年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

他勉励新时代广医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学习当作首要任务,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磨好人生每一剑。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培养和涵养良好的仁心医德,肩负起建功新时代的医者之责,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团百年正青春,奋斗有为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学校团委)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500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