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州医科大学共青团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时事政治» 最新消息

我校团干部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编辑:广医团委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0日,共青团中央“全国两红两优”表彰名单揭晓,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莫明聪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


(莫明聪同志)


莫明聪,中共党员,现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南山志愿服务队执行队长。曾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奖、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各级荣誉,带领集体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青年文明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

(莫明聪带队到社区开展为民义诊活动)


他拓展阵地服务青年,扎实推进“号手”创建工作,成功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2个,省级青年文明号6个,团委获颁“省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奖”2次,同时3个青年文明号集体获得“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青年文明号号手桑岭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莫明聪也成长为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导师团星级导师。他牵头成立南山志愿服务队,率先探索“社工+志愿者”进医院的新模式,打造了“快乐星期四:关爱白血病患儿项目”等品牌项目,项目获得团中央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团队为超过80万人次的群众提供服务,服务时数达18万小时,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团中央授予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在省卫生行业树立起了志愿服务的“南山”品牌。他作为省卫生行业志愿服务联盟牵头人等,牵头成立广东省卫生系统志愿服务联盟,推动行业及地区的志愿服务发展。他还作为中国志愿服务中级培训师、省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先后在团中央志愿服务网上交流会、全省卫健系统青年工作推进会、青马工程等线上线下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精神等80余场,受众20余万人次。

同时,他还担任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常委、越秀区政协委员等,为青年成长成才站台发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投身患者救治工作,还带头参与并带领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和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关爱行动、核酸采集、疫苗接种、科普、校园复学演练等志愿服务工作。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500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