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州医科大学共青团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我和祖国共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校团委举办第九届团员青年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闭幕式

暨“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专场音乐会

 

编辑:秦凯     发布时间:2019-12-02

(文:王琳;图:黄俊松)

undefined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121日晚,由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广州医科大学第九届团员青年大学生文体艺术节闭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专场演出在番禺校区礼堂举行。学校党委陈晓辉副书记,学校学生工作处陈伟民处长,学校工会冯卫东副主席,学校团委曾王兴书记、吴欣遥副书记、秦凯科长、王琳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团委路成浩书记,第一临床学院学生科段慧菡老师,第二临床学院学生科龙智光老师,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办阿布都西库尔·买买提老师,广东亚羽交响乐团65位音乐家和10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文体艺术节闭幕式由吴欣遥同志主持。

学校团委吴欣遥副书记主持

在观看本届文体艺术节回顾视频后,闭幕式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起立奏唱《国歌》,接着由学校团委曾王兴书记宣读第九届团员青年大学生文体艺术节获奖名单。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红旗学生分会”、“优秀指导老师”、“先进个人”等奖项。 

17DC2

学校团委曾王兴书记宣读表彰名单

276E6

学校工会冯卫东副主席颁奖

1558B

学生工作处陈伟民处长颁奖

1875C

学校党委陈晓辉副书记颁奖

学校党委陈晓辉副书记在讲话时指出,本届文体艺术节是我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具体行动。他要求全校师生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用文体艺术来诠释新时代广医人的风采,共谱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新篇章。

EFE7

学校党委陈晓辉副书记讲话

“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专场音乐会由初巨光老师指挥,学校学生艺术团主持队成员、第一临床学院许致幸同学主持。广东亚羽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开场曲目《欢庆序曲》是一首气势磅礴的主旋律。随后演奏了《我的祖国》、《海霞组曲之织网》、《旱天雷》,接着由刘洋老师表演男声独唱《黄河颂》,在演奏《轻骑兵序曲》之后,由广东亚羽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我校学生艺术团外聘老师黄隽先生独奏《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化蝶”,黄老师还携手我校艺术团2位男同学一起用小提琴演奏了《一步之遥》。在名曲《茉莉花》之后,谢泾老师带来了女声独唱《绒花》、《我爱你中国》。在《多瑙河之波圆舞曲》和《北京喜讯传边寨》之后,我校学生艺术团管弦乐队上场,与广东亚羽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联袂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在激昂的歌曲声中,全场师生全体起立,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唱对祖国无限的爱。

初巨光老师指挥

刘洋老师表演男声独唱

1B39A

黄隽老师独奏

黄隽先生和同学们合奏

谢泾老师表演女声独唱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在萦绕在礼堂的高雅音乐声中结束,本次活动展现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加深了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感情,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热爱,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传播青春正能量。

178B4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500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