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州医科大学共青团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我校学生开展“创文”志愿服务获得好评

编辑:秦凯     发布时间:2019-12-06


近日,共青团越秀区委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学生志愿者参与该区“创文”志愿服务工作。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校团委认真组织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广州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晓辉教授多次参与“创文”志愿者培训、交流活动,他勉励同学们时刻谨记并践行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注意一言一行,讲文明语、做文明事、行文明礼,与文明同行、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

为做好广州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根据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的相关要求,201911月至今,校团委先后发动组织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第三临床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卫生管理学院、金域检验学院、药学院、第六临床学院、精神卫生学院、儿科学院等单位的22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越秀区公交车站和主要路口的交通指引,累计服务时长近2500小时,服务群众超过5000人次。服务期间,学生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引导乘客文明候车,有序排队乘车,认真解答乘客站点乘车及换车咨询,帮助解决各种出行问题。志愿者们认真履行职责,劝阻、纠正市民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出色完成了任务,受到群众和执勤警察们的好评,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学校团委指导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广州国家文明城市创建,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正能量。

undefined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500  邮编:511436